磁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开展“开放日”活动

来源:admin   发布时间:2023-06-30


中国科学院物理研究所磁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与北京科技大学材料物理系已有多年的科研与培养研究生方面的良好合作,多年来磁学室一直作为该系大三学生科研见习基地。

627日上午,该系的4个班级共85名同学前来参观见习,磁学实验室热情开放并接待。

首先,磁学实验室陆俊副主任工程师对同学们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随后集中观看了磁学室介绍视频、物理所文化形象宣传片《厚德载物·理所当燃》和物理所80周年所庆纪录片。

随后,磁学实验室职工和学生共8人积极担任活动志愿者接待来访。他们为学生们们耐心介绍了磁学实验室各课题组的科研方向和进展,展示了磁学实验相关的仪器设备,部分设备开放了实验演示。在观看老师演示的同时,同学们提出了不少专业问题,针对学生提出的问题老师也进行了耐心地解答。

实验室是学校实施素质教育、培养学生创新精神与实践能力的基地,这次活动让学生了解了磁学实验室的科研进展和动态,拓宽了研究思路,对研究生培养具有积极意义。

 

IMG_8608.JPG

微信图片_20230627113050.jpg